天气预报
推动吉林大米品牌保质量发展
全省大米品牌月报系统培训班在梅河口开班
​ 王淋 记者吴连祥
日期:2021年12月09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12月8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梅河口市举办“吉林大米品牌建设月报系统培训班”,来自辽源、梅河口等地的40多名粮食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大米企业统计人员参加了培训。

在打造吉林梅河大米品牌的进程中,梅河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求实求准做好吉林大米品牌建设月报工作。在帮助全市大米企业建立月报系统的同时,积极组织企业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业务培训,帮助统计人员提高业务技能;密切跟踪指导,督促各企业按时准确完成月报系统填报工作,认真审核统计大米产业数据,及时向省局反馈企业月报系统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深入抓好“吉田认购”等特色订单水稻产业集群的引导和推进,树立先进典型,谋划水稻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项目;组织大米品牌建设企业参加各种推介活动,扩大梅河大米品牌影响力,增强了企业的品牌实力。该局的经验做法为各地做好大米品牌建设月报工作提供了范例。

培训班上,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大米产业处月报工作负责人向参训人员宣讲了大米品牌月报系统填报工作的重要性,对增加入统企业数量和提高数据填报质量提出了新要求。工作人员细致讲解了大米月报系统的运行操作流程,介绍了企业信息、月报管理、年报管理、检测报告档案、系统管理等各个模块的功能和操作方法。整个授课通俗易懂“接地气”,切实提高了企业财务和月报统计人员对大米品牌建设月报系统的认识水平,提高了操作技能,大家都感到特别有收获。

在梅河口市期间,参加培训人员浏览了梅河口市容,参观了该市“农文旅融合”先进典型炉香庄园,大家对该企业打造“稻米种植+乡村旅游”产业模式产生了浓厚兴趣,认为该模式为粮食产业转型提质,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成功典范。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