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金华乡:稻菽千重浪 园区绿意浓
王悦颖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11月04日 来源:


又是一年秋收季,不似春光,胜似春光。长白县金华乡一边是喜获丰收的金秋盛景,一边是绿意盎然的希望田野,越来越立体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正徐徐铺展。

image.png

“阡陌”育生机

一座座建设标准的温室大棚成方连片、排列有序,在阳光的照射下,闪耀着银色的波光;大棚里,翠绿的蔬菜幼苗长势喜人……村民们正抢抓农时“备战”春节营销季。

经过十几年的精心培训,目前,园区已实现投资2300万元,建成大棚148栋,面积达220亩,年产蔬果350余吨,经济年收益实现500余万元,带动就业116人。

园区内先后有7个蔬果品种获得“吉林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不仅成为保障和丰富城乡居民“菜篮子”的重要民生工程,还让农民鼓起“钱袋子”的梦想成为现实。

image.png

林下金“药”匙

葱茏茂盛的中草药种植基地间,村民们一边忙碌一边分享着种植经验和丰收的喜悦。天翼药材种植基地里的景象是金华乡探索发展林下中药材种植的一个缩影。

基地严格按照GAP标准种植,杜绝使用化肥及化学农药,虎眼万年青、天麻、桑黄、灵芝等长白山道地中药材品质上乘,被评为“吉林省绿色原生态种植示范基地”。

同时,通过不断扩大种植规模,加大对具有高附加值、药食两用药材的营养保健新品研发,金华乡开创了中药材绿色发展的现代化新模式,成为未来健康产品的“绿色源泉”。

image.png

“深闺”致富果

水晶般剔透的葡萄,“犹抱琵琶半遮面”的西瓜,红了“脸”的西红柿……隆冬时节,“藏”在日光温室大棚里、即将上市的大樱桃长势喜人,“静候”春节黄金期的到来。

“樱桃罢园,还能种蔬菜,卖菜就能挣回成本,卖樱桃赚的钱基本就是纯收入。”凭着甘甜细腻的口感,大樱桃日渐“走俏”春节期间的北上广一线城市。

硕果飘香,产销两旺。水果产业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兴起的金华乡,正悄悄地孕育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新时代乡村“蝶变”。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