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皇粮御米之乡”再造“黄金”品牌
梅河口市特色黄金糯玉米享誉四方
林龙 记者吴连祥
日期:2021年11月11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梅河口市地理位置好,土质肥沃,纬度也好,种出来的粘玉米特别好吃。”在前不久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吉林鲜食玉米产业大会上,省领导和各地客商、业界人士和参会市民纷纷点赞大架山家庭农场生产的黄金糥玉米。这标志着梅河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打造鲜食玉米品牌取得了可喜成果。 

被中国粮食行业协会授予“中国皇粮御米之乡”的梅河口市生态环境优良,气候条件优越,白天日光充足,夜晚相对凉爽,这种气候正好能够满足糯玉米生长期间对光照条件的需求,特有的地理位置和生态环境为糯玉米优良品质的形成打下了基础。

凭借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梅河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持续打造“梅河大米”品牌的同时,充分发挥行业职能作用,组织粮食企业和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专业种植大户参加省内外鲜食玉米展销交流活动,向有发展意向的企业和经营主体提供种植技术、产销、种肥等信息,并协调农业科技推广部门传授先进种植技术,开展测土配方施肥等,调动了企业、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发展鲜食玉米产业的积极性。

在粮食等相关部门的引领支持下,大架山家庭农场引进国内优质糯玉米品种,采用先进种植技术,减少化肥、农药用量,持续增加农家肥投入。经过精耕细作,优化管理,生产出品质优良的黄金糯玉米。在产品加工上,采用严格的无菌操作规程和高成本无害化外包装材料,在每一个环节上都力求精益求精。

据资料记载,糯玉米是世界公认的“黄金谷物”,它甜粘适宜、果皮柔嫩,内含人体可吸收的粗纤维、蛋白质、维生素C,以及多种氨基酸和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具有嫩、香、甜、粘的口感,给舌尖带来美美的享受。以大架山黄金糯玉米为代表的梅河口市鲜食玉米均具备这些品质,投放市场后广受好评,在省内外畅销不衰,为“中国皇粮御米之乡”增添了新的光彩。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