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临江市贾家营村:绿色产业 强村富民
李承儒聂兰杰
日期:2021年11月02日 来源:

image.png

秋高气爽,水稻也陆续成熟,迎来了丰收的季节。在临江市蚂蚁河乡贾家营村的水稻田里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收割机在田间里来回穿梭,稻农们熟练地抖开编织袋,将收割完毕的籽粒装入袋中,以便运输和保存。

近年来,贾家营村的种植户们在村干部的大力引导下,积极转变农业种植观念,不仅忙着科学种植,还学会了分析市场走向,瞄准市场调整种植品种。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水稻不仅品质好,而且产量高,全村水稻种植面积达到了450余亩,亩产超过了700斤。

image.png

“我们村建了一个加工厂,提供一条龙服务,现在一亩地怎么也能收入4000多块钱,这个收成就挺满足,感谢政府和村干部。”贾家营村水稻种植户陈爱玉说起水稻收入,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目前,该村从栽植到生产再到销售,已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不仅减少了百姓卖粮的中间环节,还打造了贾家营村绿色稻米品牌,提高了水稻的附加值,今年总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粮食总产量稳中有升,农民收入逐年提高,彻底打响了贾家营村绿色有机大米的美誉。

贾家营村党支部书记吴云霞告诉记者,经过这一年的努力,现在当地的大米在网上销量很可观,在壮大集体经济的同时,老百姓的钱包也越来越鼓。接下来,该村将围绕村容村貌加大整体整治力度,助力贾家营村乡村建设和发展再上新台阶。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