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四平农行金融助力肉牛养殖产业
李赛男
日期:2021年12月03日 来源:

2021年省政府“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工程启动以来,四平农行快速响应,持续对接优质养殖企业、养殖大户,在政府搭台、科技监管、保险托底、银行扶持框架下,创新推广“惠农e贷、吉牧e贷、吉担牧贷,吉农牧贷、农担通”五种产品组合,采用了“信用评级、风险补偿金、活体抵押、农担担保、不动产抵押”六种担保形式,满足差异化客户群体的不同融资需求,为地方畜牧业健康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到11月末,肉牛养殖贷款2.2亿,同比增长411%。

养殖产业价值链整体风险较高,活体资产主要存在确权难、抵押难、监管难等问题,为了破解难题,四平农行在“多方共赢,风险共担”的理念下,积极寻求政府、保险公司、农担公司等多方合作,有效破解了肉牛养殖户抵押不足、贷款额度难以支持扩大养殖的瓶颈。同时,四平农行对符合普惠农户认定标准的“惠农e贷、吉牧e贷、农担通”三种产品执行了普惠产品利率定价标准,惠及了更多农户,带动了产业发展。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