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湾沟镇爱心超市开业了
邹巍 耿睿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11月1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阿姨,如果我下次考了一百分,可以用好成绩换一本书吗?”在“志愿者爱心帮扶超市”,贫困儿童认真地向志愿者咨询。

近日,为进一步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激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白山市江源区湾沟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契机,设立“志愿者爱心帮扶超市”,约20平方米的新建超市内,货架整齐,摆放着20余种日常用品、学习用品等,并配备了专职管理人员提供服务,屋内一角还设有专业人才志愿者岗,满足群众的多种需要。

“爱心超市”开业之际,志愿者小分队联合镇团委首先将关爱送到贫困儿童手中,开展“关爱守护,扶贫助困”活动。本次活动,贫困儿童学业进步是“爱心超市”的亮点,贫困儿童在爱心回音墙上留下自己的愿望和学习成绩,用学分换对应的奖品,回音墙上的便利贴留下孩子们“让爱循环”的愿望。下一步,“爱心超市”还要将诚实守信、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纳入到积分兑换范围中,激活新时代文明实践正能量,助推乡村振兴。

湾沟镇党委还将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机制,明确领导、积分评定、监督小组任务,大家的积分越多在“爱心超市”换取的实用品越丰厚,以此来引导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从而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不断发展,潜移默化激发内生动力,推动新时代新农村建设,为乡村振兴战略凝聚群众力量。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