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抚松启动民生读本发放活动
石宪华 孟令冬
日期:2020年11月25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书香温暖寒冬,知识助力脱贫”。11月18日,抚松县图书馆三楼多功能阅览室内暖意浓浓、书香四溢,来自抚松县域的12个省级贫困村代表和部分师生代表济济一堂,一场别开生面的民生读本发放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此次启动仪式由抚松县委宣传部、抚松县文旅局主办,抚松县图书馆承办。主办方为全县12个省级贫困村发放图书1620本,期刊120期;现场还为全县农村中小学建档立卡家庭、低保户家庭和家庭贫困的残疾学生等特殊教育群体发放了惠民购书卡130张,每张价值100元,共计1.3万元。

据了解,抚松县130个行政村均配有农家书屋,并且都储备一定数量的图书。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基层文化建设的惠农惠民政策,提升全县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县图书馆近期先后深入县域各乡镇村屯,开展2020年抚松县民生读本发放活动,共计发放图书5265本,期刊1000期。

此次民生读本的发放是深化全民阅读、丰富广大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是从经济扶贫走向以智扶贫的又一有益尝试。为县域村级文化建设涂写了浓重的一笔,为多读书读好书活动的开展注入了新鲜血液,以此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众树立起脱贫的信心和致富的信念;同时,通过惠民购书卡的发放,让农村中小学贫困学子感受到了书香的温暖,为他们通过知识改变命运、迈向幸福生活坚定了信心,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让文化惠民真正落到实处。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