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小贺的快递站
赵良玉
日期:2020年11月04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小贺的快递站

在东丰县拉拉河镇有一家快递站,这是一家百姓商店的店主主动请缨成立的。百姓商店的女店主名叫贺亚香,人们叫她小贺。小贺不到40岁,聪明美丽。

小贺瞅准商机,把眼光放到了快递这个服务行业上,便进城联系快递公司。自从农村网络覆盖普及,上网的人多了,网上购物也时髦起来,但往往取送费劲,需进城到相应的快递公司取货,特别麻烦。快递员不爱跑,不划算,小贺就是看准了这一点,找到城里的快递公司,跟他们合作,替他们转运农村的快递。


说干就干,小贺开始忙碌起来,卸件、卸包裹、查单、数单、归类、存放、登记,麻烦又杂乱,但小贺是个要强认真的人,重新为快递站做筹划、规划。她把全村分成几个组排列,写上标签,装在各自的柜里,再把收件人的电话号码后四位写下来做个标签,贴在每组的柜子上,便于收件人寻找。


小贺每天都收到大量县城快递公司送来的快件,每天都不厌其烦地分拣、归类、记录、存放。卸货是最累的,大件东西有的根本就搬不动,她就一点一点挪,生怕损坏。这些货在她眼里就像莳弄庄稼一样平常。小贺和善热情的服务态度,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井然有序的工作,也为前来取件的人提供了方便,节省了时间。几年来,小贺的快递站从没发生过纠纷。如今,快递站逐渐扩大规模,包揽了多家快递公司的业务。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