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真情关爱贫困户
武少英 宋今声 本报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11月04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2018年4月,双辽市工业和信息化局37岁的党员干部张恒,被组织派到兴隆镇常熟村担任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长,主抓全村脱贫攻坚工作。上任以后,他同村党支部对全村100个贫困户的163名贫困人口逐一核对,建档立卡。为了便于联系,张恒在把自己的手机号留给大家,嘱咐他们有事打电话。张恒经常利用节假日和下班时间到特困户家中看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提起张恒,患脑血栓的杨兴文和老伴马俊玲异口同声地说:“张书记对我们太好了,经常来看望我们,还给我们买药。”

杨兴文今年67岁,老伴马俊玲68岁,患有严重的肺心症,儿女都在外地打工。2018年秋季的一天下午,张恒正在村里处理公务,突然接到杨兴文打来的电话,说老伴突然犯病,喘气困难。张恒接到电话以后,急忙开车赶到杨兴文家,看见马俊玲躺在炕上,面色铁青,他急忙开车直奔双辽市人民医院。经过诊治,老人病情缓解了,脱离了危险。老人住院期间,张恒经常到医院看望,一直到康复出院。

徐桂花老人今年69岁,患有高血压,和女儿生活在一起。外孙子与媳妇离婚后外出打工,将女儿冯诗涵留在老人身边。7岁的冯诗涵患有障碍性贫血症,令这个脆弱的家庭雪上加霜。为了帮助家里增加收入,张恒给他们送来了单位统一分发的禽雏和全价饲料,帮助发展家庭养殖业。还帮助徐桂花到双辽市司法部门为冯诗涵维权,使徐桂花不但得到了一些经济收入,还得到了精神抚慰。

今年6月15日,食道癌康复中的71岁陈玉楼家人打来电话,说老人高烧冒虚汗,呼吸困难,需要抢救。张恒听了,急忙开车来到陈玉楼家,只见老人呼吸急促,便把老人搀扶到自己车上,去医院抢救。一路上,陈玉楼呕吐不止。由于抢救及时,陈玉楼脱离了危险。

从2018年到现在,张恒为全村特困群众解决燃眉之急,购买生活用品,接送患者看病买药,救济贫困儿童,自掏腰包两万多元。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