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忠孝感恩话重阳
——2020暖兵敬老饺子宴举办
记者 王树彬
日期:2020年10月30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由中华志愿者协会、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 ,长春市慈善总会、长春市柏合助老志愿者协会主办,多家爱心企业联合承办的“忠孝感恩话重阳·2020暖兵敬老饺子宴”于10月25日举行。本次暖兵敬老饺子宴是专为《暖兵日记》故事书中的70位抗美援朝老兵举办。他们平均年龄91岁,最大年龄95岁,最小年龄87岁。

6月15日,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吉林省慈善总会、长春柏合志愿服务队正式启动慰问高龄老兵“暖兵行动”。同时带动社会各界爱心组织一同加入到关心关爱退役军人队伍中来。在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的引领下,用了不到两个月时间,行程4500多公里,寻访慰问了长春市包括“外五县”及伊通县的136名高龄老兵,在“寻访老兵足迹”过程中,记录了每位老兵与暖兵志愿者的交流过程,并录制了影像资料。在136名老兵中,精选出参加抗美援朝战斗的70名老兵故事,编写爱国主义教育读本《暖兵日记》故事书。本书以问答形式记录了老兵的战斗故事、微心愿和梦想,保留每位老兵的语言风格,真实的战斗情景叙述。

《暖兵日记》故事书作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参战70周年的献礼,同时也是助力老兵完成了一个梦想。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