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东丰1756户低收入家庭住上“暖心房”
李莹 兴伦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10月28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房子定下来了,不用花一分钱就让我住进了楼房,我心里真的特别高兴,非常感谢党的好政策……”唠起保障民生的公租房政策,今年62岁的东丰县东丰镇居民栾玉贵有道不尽的感慨、说不尽的感动。

民以居为安,住房是衡量生活条件改善的重要指标。在保障改善民生的进程中,东丰县积极筹划,多方筹资,大力实施安居工程建设,切实让低收入家庭租得起房、住得上房。近日,该县再次举行公开摇号分房活动,包括栾玉贵在内的30户低收入家庭通过公开摇号分到了公租房。

东丰镇居民曾海燕离异并患有脑瘤,一直借住在亲戚家。多年来,她热切盼望着能够拥有一套温暖的房子,这次分到了公租房,让她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栾玉贵和老伴住在南站地区的平房里,冬天烟熏火燎,夏天酷热难耐。由于双腿患病,没有经济来源,生活很困难,能住上楼房对他来说是一个遥远的梦想。没想到,这回好事终于落到了他的头上。当天,栾玉贵摇号选到了一套惠民西区的公租房,这让他开心不已。

东丰县这次公开摇号分配的房源分布在吉祥小区和惠民西区。室内面积最小的有36.11平方米,最大面积为49.86平方米,按家庭人口分配户型面积,可基本满足低收入家庭入住需求。参加摇号选房的对象都是经有关部门调查摸底后,经过“三审、两公示”审核,最终选出的符合公租房分配条件的低收入家庭。摇号全过程在相关部门的监督下完成,由县公证处现场公证,充分体现阳光操作、诚信于民,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据了解,开展安居工程建设以来,东丰县已为1756户低收入家庭分配了公租住房,使这些群众享受到了党和政府保障改善民生的温暖阳光。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