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心怀家乡变化 情系发展繁荣
双辽老科协召开重阳节座谈会
白志毅 王春喜 宋今声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10月30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10月23日,双辽市老科协在市老干部局活动中心召开全市老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全市20名常务理事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常务理事们畅谈家乡变化,热议双辽繁荣。听取了市农业专家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祝成宝关于全市“三农”发展现状、双辽农业发展与发达地区差距和今后发展方向以及建设新农村

需要解决的突出报告。现在,双辽农业虽然已经形成玉米、水稻和花生三大主要作物格局,但是从科学种田发展现代农业来讲,需要着重解决生产关系与生产力矛盾、种地和养地矛盾、规模发展与个体经营矛盾和先进的生产技术和劳动者素质不匹配问题。在搞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和黑土地保护基础上,科学规划,搞好土壤改良,大力推广科学轮作,秸秆翻压还田,增施堆沤有机肥,解决好土壤沙化碱化问题。

双辽农业专家张明哲讲述了今年在疫情影响下全市花生生产情况,不但取得了大

丰收,而且市场价格非常好,现在每斤已经达到3.5元。他解释说,双辽地区处于北纬43°、东经122°,是世界最北部的花生主产区之一,大部分是沙壤土,没有黄曲霉菌,所以深受消费者欢迎。市农业农村局老科协会长武少英说,现在双辽已经成为我省“花生之乡”,全市花生种植面积已经达到30万亩,在培育花生新品种,推广普及花生种植新技术和“水肥一体化”“大垄双行”“地膜覆盖”等生产环节,已经形成了稳定的生产栽培模式,得到了国家和省有关部门充分肯定和广大花生种植户欢迎。花生产业已经在全市农业生产中“三分天下有其一”。

参加座谈会的老科技工作者纷纷表示,自己虽然已经退出生产和科研一线,但是,情系故里发展和关注家乡变化的思想情怀永远不退休、不改变,继续秉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有用之言,献有用之策”,为双辽发展繁荣尽余力、献晚情。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