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贫困老党员 住进新瓦房
桂玲
日期:2020年07月2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家住白山市江源区爱林村的老党员董秀英,在7月1日这天,分别给城墙街道爱林村党支部和街道党工委送上锦旗,上书为民造福,解民困苦。董秀英夫妻眼含热泪,讲述了送锦旗的缘由。

董秀英是有着41年党龄的贫困老党员,夫妻二人都已70多岁,是爱林村的低保户。他们一直居住在爱林村一处泥草房中,这座建于1977年的泥草房已经房梁塌陷,属于危房。村里历次泥草房改造,村干部都动员他家参与改造。但是董秀英家生活拮据,即使有国家补助,其余的钱他们还是凑不够,于是一直住在泥草房里。董秀英虽家庭贫困,但她为人豁达、热心助人,一直记着自己党员的身份。街坊邻居谁家有个大事小情,董秀英只要能帮得上,她都主动帮助。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董秀英夫妇到村里捐赠1000元党费,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村书记说她家困难,不用捐这么多。董秀英却说:“每逢年节,组织部门、村委会都送来慰问金,受党组织照顾多年,一家人都铭记在心。作为一名老党员,要向党组织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疫情好转之后,爱林村党支部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和村民大会,审议关于帮助老党员董秀英建新房的问题。经过讨论,大家一致同意,从村集体收入中拿出一部分资金,帮助这名老党员盖一处砖瓦结构的新房子。

村里这份决议上报至城墙街道党工委后,得到党工委的积极支持,指派专人统筹处理建房事项,安排街道国土所负责跑各项建房手续。房子开建后,村里的党员都自发去帮忙,有会开钩机的,就主动帮助挖地基、吊房梁;有会电工的,抽空帮助布线。有的党员将家里剩余的砂石水泥建材都拿来建房,有的党员从旧货市场买来保温窗,有的党员一有时间就主动帮忙干活。

最让董秀英感动的是,村党支部书记孙玉云为了减少建房支出,当听说靖宇县有人便宜出卖房料时,他凌晨两点钟就驾车去买,赶在早上6点运到董秀英家……就这样,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座崭新的砖瓦房终于在今年5月中旬建成了。董秀英赶在雨季来临之前搬进了新家。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