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敬老爱老映初心
——双兴学校师生连续10年陪孤寡老人过端午
金学贵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06月30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端午佳节到来之际,梅河口市双兴学校42名师生再次走进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敬老院),为33名孤寡老人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6月23日上午,师生们带着敬老的情愫,乘车来到敬老院。听说师生们要来院慰问,白发苍苍的老人们早早就走出宿舍,蹒跚着来到院门前迎接。

下车后,校领导洪伟和师生代表把饱含全校300多名师生深厚情谊的700枚鸡蛋送到老人手中。随后,师生们来到老人中间,和这些缺少亲情关爱的老人们聊天,送上节日的祝福。

舞蹈《快乐的跳吧》拉开了慰问演出的序幕。学生们满怀深情,先后表演了《唱支山歌给党听》《今天是你的生日》等经典红歌,表达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伴随着孩子们的演唱,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关爱老年人的温暖阳光。在喜庆热烈的气氛中,舞蹈、小合唱持续上演,7个精彩节目让孤寡老人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老人张宝金动情地说:“孩子们每年都来看望我们,非常受感动!这是学校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开展尊老敬老教育的结果。”

院领导介绍说,几年来,每到端午节,师生们都来院里看望老人们,已持续了10多年,他们坚守初心,孝敬孤老的精神特别可贵,我们要大力弘扬这种正能量。

据了解,双兴学校非常重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坚持把尊老敬老爱老纳入思想品德教育,开展了向当地敬老院孤寡老人献爱心等一系列实践和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就养成高尚情操和良好品德。10多年来,学校领导换了,可端午节向敬老院孤寡老人献爱心的传统却始终坚守着。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