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萌宝宝”为大美鹿乡添异彩
李莹 史兴伦 本报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07月2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以前在动物园才能看见的小鹿,今天在公园游玩就看到了,它们好可爱啊,我可以和它们这样近距离接触,真是太高兴了!”在东丰县南山河堤路广场上,与梅花鹿亲密互动的高婧琪小朋友特别兴奋。

东丰县是驰名中外的“中国梅花鹿之乡”,梅花鹿是该县的一张靓丽名片。多年来,该县把梅花鹿产业作为优化结构,强县富民的优势产业,通过规划引领、政策推动、项目带动、品牌培育、技术支撑、规模扩张,使东丰梅花鹿产业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

在做大做强梅花鹿特色产业的同时,该县注重弘扬梅花鹿历史文化,发掘“祥兽”梅花鹿的观赏价值。组建了东丰县梅花鹿科技服务中心,驯化饲养观赏型梅花鹿,为市民和游客增添喜气和乐趣。

最近一段时间,养鹿官山园正在进行二期扩建施工。为了让市民和游客在施工期间也能观赏到梅花鹿,县梅花鹿科技服务中心定期在南山河堤广场投放观赏型梅花鹿,让这些梅花鹿宝宝与游人亲密互动,为“中国梅花鹿之乡”增添新景观。

广场上,一只只灵动可爱的梅花鹿,一会儿亲昵地靠近游人,一会儿散步玩耍,它们在广场上嬉戏追逐,与自然风景交相辉映,灵动洒脱,令人赏心悦目。游客们喂食逗玩、拍照合影,感到分外高兴。对于这些乖巧可爱的梅花鹿“萌宝宝”,大家都特别喜爱。

据了解,东丰县现有观赏型梅花鹿300头。这次投放的梅花鹿有30头,都是稚嫩可爱的梅花鹿宝宝。梅花鹿科技服务中心将利用晴好天气,在每周的双休日早9点到下午3点,在南山河堤广场投放部分观赏型梅花鹿,广大市民和游客可以尽情感受与梅花鹿和谐共处的美好时光。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