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宝泉山镇
积分兑换激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冯雯雯
日期:2020年06月16日 来源:

“俺们家好几年都没买过洗衣粉和牙刷了,以后大米白面也不用买了,都是在这儿用积分换的,多做点好事换积分卡,不用花钱就能买东西……”在新南岗村“爱心超市”的赵大爷笑着说,言语之中透着满满的获得感。

长白县宝泉山镇各村的“爱心超市”里,油盐酱醋、米面油粮、牙膏牙刷等琳琅满目的生活用品应有尽有,村民们通过参加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乡风文明建设、助人为乐、遵纪守法、尊老爱幼、脱贫攻坚等活动积攒积分,再用积分兑换“爱心超市”里的生活用品。     

积分兑换的物质激励调动了群众参与文明家园、和谐家庭建设和社会公益事业等的积极性,村民思想意识发生了改变,参与乡村文明建设的主体意识进一步增强,逐步形成了比学赶超、诚实守信、勤劳善良、待人热情、邻里关系融洽、村风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年来,宝泉山镇“爱心超市”成为推动乡村建设和环境治理的有力推手,不断提升全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推动农村人居环境产生“蝶变”,使“乡村文明之花”绽放,让广大农民在建设美丽、清洁、文明家园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