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套餐式“银税互动”服务 为中小企业“贷”出新生机
徐文君
日期:2020年06月16日 来源:

为了帮助企业在复工复产阶段解决资金短缺和周转压力,榆树市税务局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不断加强与金融行业合作,充分发挥“银税互动”平台作用,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套餐式服务,“真金白银”地为中小企业“贷”出新生机,注入新活力。

化身“税银企”平台“总代理”及时推送“云税贷”

榆树市税务局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同各金融企业对接合作,详细了解各信用贷款产品,将自己变成“税银企”三方合作的“总代理”,为银行和企业搭桥牵线,向有贷款需求的企业送去“及时雨”,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据了解,今年榆树玉米等粮食的收储价格不断上涨,收储企业大多面临资金短缺的困难。榆树市税务局大坡分局主动联系上了当地粮食经销企业——榆树市广汇粮食经销有限公司,及时向他推荐建行的无抵押、无担保、利息低、审批快的“云税贷”产品,通过纳税信用等级贷款100万元。贷款到账后,企业负责人给大坡分局致电中说道,“这次真是感谢税务部门了,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有效的缓解了我们资金短缺的压力。”

image.png

线上线下宣传“银税互动”增值服务“暖人心”

为了帮助企业顺利度过难关,榆树市税务局主动开启了“三问四送”活动,即问效、问需、问计,送政策、送服务、送建议,加送“真金白银”。通过金三系统对企业进行大数据比对,对进项和销项波动异常的企业及时了解情况,并依托钉钉平台、电话、微信和入户走访等形式对企业进行摸底调研,进一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对出现资金短缺的企业宣传“云税贷”等金融贷款产品,为企业发展谋出路想对策。

年后以来,榆树市重点税源企业“吉林省榆树钱酒业有限公司”受当前形势影响,白酒滞销严重,企业流动资金短缺。作为三方合作的“总代理”,榆树市税务局向该企业推荐了几家合适的信用贷款产品,并主动帮助联系银行,争取早日渡过难关。“‘银税互动’真正把纳税信用变成了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让我们企业更加坚定、更加有信心的度过难关了。”榆树钱财务总监这样说。

image.png


精准评定纳税信用等级 加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了帮助真正有需求的企业,榆树市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工作,严格参照纳税信用等级评定标准和要求,扎实开展评定工作。本着对银行负责,对企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原则,榆树市税务局及时掌握企业需求和基本情况,变身服务企业的金融理财师,把银行和企业真正的对接起来,最大程度的发挥纳税信用等级作用。

榆树市税务局负责人王文章表示,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夯实“税银企”三方合作平台“总代理”作用,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不断提升“银税互动”产品的认知度和认可度,逐步推动扩大“银税互动”贷款的企业范围。同时继续扩大合作银行数量,更加方便纳税人,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榆树市已有29户企业通过“税银互动”平台受益,共获得信用贷款1250万元。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