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办好村卫生室 提升服务水平
姜家店乡积极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难题
焦德彬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06月1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柳河县姜家店朝鲜族乡采取多种政策措施,建强完善村级卫生室基础设施,提升村医服务能力,为全乡群众提供便捷、高质、安全的医疗服务。

按照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标准,姜家店乡先后筹集资金49.4万元,为9个村级卫生室配备了电脑、打印机、诊察床、远红外线灯、紫外线灯、视力灯箱、体重秤等设备,彻底改变了以往村级卫生室只有听诊器、血压计、压舌板的“三件套”状况,做到诊室、药房、治疗室、观察室、健康教育室、公共卫生室等科室功能划分明确,让村民看病更加方便、快捷。每月由乡卫生院为各村卫生室配送药品,还组织县、乡医疗机构义诊活动,让广大村民就地就近就医问药。

着力强化学习培训,提高村医从业素质。为进一步提升村医服务水平,由乡卫生院定期对6名村医进行培训,每月开一次例会,对他们进行公共卫生知识、精准扶贫政策、新农合报销核算等专题培训。通过不断学习、下村指导,提升了村医们的业务水平,进一步解决了村民看病就医难题。

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开展精准健康扶贫。组织村医为全乡群众建立健康档案,做到一人一个档案。利用多种媒介,宣传常见病防治、合理膳食的健康知识,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开展了村医与贫困户的签约医生活动,做到宣传与服务同步推进,提高了广大贫困户对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对乡村医生的信任度。

姜家店乡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为目标,大力推进9个村级卫生室建设,使6名村医技术服务水平大幅度提高,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看病买药,为群众撑起了健康“保护伞”。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