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松原市总工会开展“六一”儿童节女职工子女特别关爱活动
日期:2020年06月02日 来源:

2020年的“六一”儿童节,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而变得不同,但疫情挡不住温情。近日,为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广大女职工及其子女身边,市总工会深入部分单亲特困女职工、留守儿童和援鄂医务人员家中,为其子女送去了省总工会准备的爱心防疫礼包和市总工会准备的书包、课本、文具等慰问品,并给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每到一处市总工会工作人员都详细询问困难女职工工作、生活状况以及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单亲困难女职工金日红独立抚养两个孩子,慰问人员鼓励金日红要不畏困难,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教育孩子健康成长。

在单亲留守儿童李欣凯家中,了解到其母亲去世,父亲患精神类疾病,奶奶外出打工,和体弱的爷爷一起生活,生活很艰难,并了解到李欣凯在学校学习很优秀,市总工会工作人员鼓励他一定要坚持读书,同时嘱咐哈达山农业示范区总工会相关人员,切实加强对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怀。

在前郭县医院援鄂护士刘婷婷家中,市总工会为其女儿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礼物,告诉孩子要以妈妈为榜样,努力学习,做国家的栋梁。

据悉,市总工会将以此次“六一”慰问活动为契机,全面了解和掌握全市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及其子女基本情况,并积极开展慰问救助活动,切实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关心困难女职工子女,特别是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的成长,以此帮助她们解决生活、教育、就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与此同时,27个基层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对本区域或单位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进行了慰问,送去节日祝福。

据统计,“六一”期间全市各级工会共慰问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留守儿童301名,发放慰问礼包301个,各级工会共配套关爱资金4万余元。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