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十四道沟镇传统农耕水稻种植忙
任成慧 杨鸿静
日期:2020年05月29日 来源:

image.png

随着近来小满气温逐渐回升,趁着天气晴好,长白县十四道沟镇的田野上,处处呈现出打田插秧的火热场景。翻地、平地、放水、运秧、插秧……村民们纷纷开展插秧互助生产,移栽水稻秧苗,掀开了今年水稻种植的序幕。

十四道沟镇所辖村屯交通便利,农业、畜牧业发达,是长白县的粮食、畜牧业生产基地之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让水稻吸收了足够的氮、磷、钾等多种矿物元素,阳光雨露充足,又有纯净无污染的灌溉用水,生长周期一般五个月左右。独特地域优势,保证了十四道沟镇大米独有的高品质。 

十四道沟镇政府农科站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这儿种出来的水稻品质很好,健康绿色无污染,在市场上很受欢迎,每年都会有很多外地的客户前来购买,所以大家种植的意愿都非常高。”

近年来,十四道沟镇依托“一谷一城”,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因地制宜,充分发挥长白山腹地的气候、土地等自然优势,积极引导村民抢抓时节进行水稻和蔬菜轮种,改善土壤结构,更极大的促进了广大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