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正式挂牌
许国光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0年05月29日 来源:

五月的长白,山川大地刚刚披上绿装,29日上午,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正式挂牌。

成立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长白县公路管理段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的风雨历程,为长白的公路事业发展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完成了其历史使命,退出历史舞台。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发展需要,历经两次机构改革,其中,2003年公路管理改革实行事企分开、管养分离,把其公路养护生产剥离出来;现更名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强化公益属性,推进政事分开,把其中的行政管理职能剥离出来。

更名后的长白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机构规格为副科级,隶属于县交通运输局。其业务范围是:为国省干线公路畅通提供养护、路网运行、公路安全提供服务。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公路管理段更名为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在长白公路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长白公路事业进入一个新阶段。新的名字,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后公路服务管理工作中,长白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继往开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推进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路出行需求,为长白公路事业的发展描绘新画卷。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