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露水河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王庆亮 窦浩然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6月01日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市、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露水河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镇党委书记、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秦宝禄在扫黑除恶推进会上强调,全镇党员干部强化斗争精神,保持高压态势。强力推进线索清零,围绕“六清”行动目标,迅速启动涉黑涉恶线索“清零”攻坚战。按照行动部署要求,立足我镇当前形势,一是要进一步深化线索摸排,各社区(村)、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按照《露水河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工作方案》要求,迅速行动起来,自下而上地做好线索摸排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治乱力度,实现对突出治安问题、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从而真正做到对黑恶势力犯罪“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实现露水河治安持续稳定。三是要进一步深化宣传发动,扫黑除恶是一场人民战争,各社区(村)、各部门要充分调动和发挥人民群众的力量和作用,借助各种宣传平台、渠道和宣传媒介,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形成“涉黑涉恶,人人喊打”的良好局面。

各社区(村)、各部门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一是要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各成员单位要把专项斗争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要切实负起责任,亲自部署,亲自落实,切实抓出实效。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各社区(村)、各部门要紧密协作,形成工作合力,通力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三是要强化督导问责,镇扫黑除恶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各社区(村)、各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督导检查,建立信息通报、绩效考评等机制,有经验交流,有进度比拼,倒逼各部门持续推进专项斗争。四是要坚持标本兼治,根据县政法委的统一部署,既要立足当前,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行为,又要着眼长远,建立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长效机制,争取从根本上、源头上解决问题。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紧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目标,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惕“过关交卷”等错误认识,以更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推进专项斗争,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