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百姓生活
65岁老汉照顾病妻11载
刘德森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4月08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在农安县靠山镇卧牛石村喇叭营子屯,提起农民刘日学11年如一日精心照顾瘫痪妻子的事,人们无不竖起大拇指。


今年65岁的刘日学,是个地道的庄稼汉,他为人忠厚,真诚待人,勤俭持家。2009年,年仅51岁的妻子邹志平不幸患小脑萎缩,刘日学带着妻子去了好多大医院救治,针对这种疾病,医生都说没有什么医治办法。从那年开始,妻子邹志平常年躺在炕上生活不能自理。刘日学一边做农活,一边照顾卧床的病妻 。2017年,妻子邹志平病情加重,牙齿脱落,无法自己进食,俨然成了一个植物人。刘日学一日三餐都是用嘴嚼着饭菜一口一口地喂她,就连香蕉也得用嘴嚼碎给妻子吃。“每顿饭有点肉,我几乎都不吃,尽量嚼碎喂给她吃,她虽然不能说话,但是吃点可口的,我感觉她还挺满意。生命对她来说也不会太久,她能在我身边多呆一天,我俩就多做伴一天,我就感到非常高兴。”刘日学含着泪说。


刘日学11年与病妻不离不弃,精心照料,日夜相依相伴。他用质朴而深厚的情和爱,延续着病妻的生命,用执着善良的心灵和担当的臂膀,托起了爱人和家的希望。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