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白石山林区基层法院 让“绿色法律”走进基层
孙绍清
日期:2022年01月18日 来源:

近日,吉林省蛟河市白石山林区基层法院的工作人员,走进了白石山镇人民政府开展普法宣传,让“绿色法律”走进机关以便更好服务林区群众。

针对最高人民法院颁布的自2022年1月20日起施行的《关于审理生态环境侵权纠纷案件适用惩罚性赔偿的解释》(下称《解释》),法院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研究,《解释》中的许多规定对治理法院辖区纠纷有着极大的作用。

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共同商议下,决定与政府工作人员一起,将生态环境治理“防患于未然”,让林区百姓对生态环境治理形成新的法律思维,减少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的发生。为此,法院工作人员来到白石山镇人民政府,针对《解释》对政府工作人员进行相关法律的宣传。法院工作人员从《解释》起草的背景、意义、指导思想及主要内容等多方面多维度进行剖析,让政府工作人员可以更好的理解《解释》,并将《解释》打印成册分发给与会人员。

法院工作人员期望通过这次走进机关的法律宣传工作,能够与政府工作人员更好的做好对林区百姓普法宣传工作,让“绿色法律”走进机关,走进百姓生活,减少因破坏林区生态环境造成的矛盾与纠纷,与林区百姓一起打造一个绿色生态文明的城镇。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