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拒不执行法院判决,从重审理没商量
温丽娇
日期:2022年01月14日 来源:

近日,公主岭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件。被告人鲁某在民事判决中败诉,有能力履行生效判决而拒不履行,被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定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拒不执行法院判决,从重审理没商量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鲁某在与毛某义务帮工受害责任纠纷一案中,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公主岭市人民法院( 2016)吉 0381民初XX号生效民事判决书的判决结果( 2017年 9月 11日生效),并将其本人与家人共同所有的,被公主岭市人民法院以( 2017)公法执字第 XX号执行裁定书裁定扣押的 4万斤玉米擅自变卖,并将价款私用,致使判决、裁定无法执行。案发后,鲁某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并已履行,现已执行完毕。公主岭市人民法院于 2019年 2月 2日结案。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鲁某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鉴于被告人鲁某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坦白,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鲁某认罪认罚,依法可从宽处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第一款(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等法律条文之规定,遂作出上述判决。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