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严寒看望山村群众 共建共治促振兴
乔元兀
日期:2022年01月14日 来源: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助力乡村振兴。1月11日,抚松县人民法院党员领导干部、驻村干警冒着严寒深入抽水乡抽水村、参兴村,用实际行动走访看望广大脱贫群众及防止返贫监测户,节前新一轮民心大走访党日主题实践活动,正如冬日里的一轮朝阳温暖着广大乡村群众。

每到一户,法院走访组为每个家庭送来了米面油等节日慰问品,仔细查看了解农户目前住房安居、生产生活及卫生健康等详细情况,认真征求基层干部群众对法院帮扶工作的意见或建议,特别是脱贫攻坚任务完成以后,针对乡村振兴、民生福祉、平安建设、司法服务及如何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同广大乡村干部群众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大老远的路又滑!又让法院领导费心了!”、“家里什么都不缺,日子过得也比从前好很多!”、“今年冬天房屋很暖和,这得感谢法院给盖的新房、安上的暖气!”脱贫户用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县法院倾情帮扶工作的认可和感激。

“一定要保证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有什么困难就及时向我们反映”、“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去,没有特殊情况尽量不出门!”、“居家取暖要十分注意防火及其他安全!”法院领导干部入户关心群众的话语不时地从农家小院里传出。

近年来,抚松县法院在驻村包保帮扶工作中,充分发挥驻村党员维稳“排头兵”和发展致富“主力军”作用,在一把抓帮扶、一手抓普法工作中,充分利用乡村“农民夜校”、村部“大喇叭”、乡村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广泛开展《民法典》、扫黑除恶、网络电信诈骗及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教育累计66轮次,受教育人数约3500余人次,定点帮扶的2个村14户脱贫家庭无一出现返贫致贫,平安乡村、法治乡村建设工作稳步扎实推进。

据了解,抚松县法院开展节前群众大走访活动,此举进一步夯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载体,在不断压实驻村帮扶责任工作的同时,不断优化司法为民工作作风,努力在司法实践中提供更加优质的“三农”服务,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不断走深走实,切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和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受到基层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称赞。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