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抚松县法院严寒反诈防诈宣传进集市
乔元兀
日期:2022年01月10日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反诈防诈意识,不断加大法律服务宣传的深度和广度。1月7日,抚松县人民法院利用松江河池西区赶集日,组织刑事法官干警冒着严寒在集市上开展反诈防诈社会宣传活动,此举受到欢迎。

活动当日,在熙熙攘攘的大集上,一条主题为“‘你我同心、反诈同行’、齐建和谐网络,共筑电信诈骗防火墙”字样的宣传条幅横挂在了路边电线杆上,远远望去格外显眼。而此时,干警们一边忙着将攥在手里的《<找准演技BUG、破译防诈密码>----识别电信网络诈骗并不难》、《这些要还不知道,下一个被骗的可能就是你!!!》为标题的宣传图册及宣传单纷纷发给过往行人,一边不时地解答来自各方群众的法律疑问,普法宣传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大爷,我们是法院的,最近电信网络诈骗多发、频发,咱县已有多人中招!请您仔细了解一下宣传手册上的法律知识,以免上当受骗!”、“如果有人通过微信拉你入群或推介软件给你,并忽悠你动动手指‘刷单’做任务就能轻松赚钱,即使亲眼看见群里其他人都成功了,你也千万别信!那只是‘托儿’的表演!”、“请将宣传单最下方我们推荐的反诈‘神器’下载安装到手机上并关注,这能让您多一条法律保护渠道,多一道安全的保障!”这是干警们地向过往群众宣传介绍法律知识忙碌的场景。

据了解,抚松县法院当日的防诈反诈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图册600余份,深入超市、课外补习班、餐饮店上门提供法律宣传8家,现场解答关于网络贷款、兼职刷单、投资理财、冒充领导及“杀猪盘”等七大类型诈骗法律疑问9条,法律宣讲涉及群众850余人,在不断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不断增强防诈反诈法律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也为该院正在开展的防诈反诈“百日宣传活动”又书写了浓重的一笔,确保城乡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稳定幸福的新春佳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