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法官为农民工"撑腰"
韩宜廷
日期:2022年01月06日 来源:

新年刚过,吉林抚松林区基层法院立案大厅就挤满了当事人。其中,有4位民工模样的当事人围在一起不知在争执什么,立案庭庭长梁志敏见状迅速走上前询问,原来他们正在为没钱交诉讼费而发愁。

调解员辛志友向4名当事人释明诉前调解的便捷性,并征得他们的调解意愿后,调解员了解到安某等4位农民工在某工程公司干活,工程完工后,该公司没有支付工资款,后经安某等人多次催要,至今未给付工资款。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调解员迅速同该工程公司取得了联系,耐心细致做调解工作,和工程公司约定三天内在法院当场给付工资。

4位当事人没想到隔天就收到法院通知,去拿他们应得的工资。拿到钱后,他们脸上出了久违的笑容,并连声道谢,说,“没想到打官司不但不用交诉讼费,还这么快就把事情解决了。这些钱看着不多,但对我们来说真的是血汗钱,感谢你们法院的调解。”这一刻,他们的语气明显轻松了许多,言语中透露着难以掩饰的喜悦。

急民之所需,济民之所难,解民之所忧,是谓司法为民。 近年来,抚松林区基层法院以“司法为民”为主旨,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打通农民工维权最后一公里问题。在全民依法治国的政策引领下,相信有法律为农民工们“撑腰”,有更多高效、便捷的矛盾纠纷解决机制,难走的讨薪路也会有“终点”,让农民寒冬里不在寒冷!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