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春双阳区举办农机驾驶证免费考试
合格率达到92%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3年03月31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农机驾驶人员持证率,进一步提升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道路交通和生产作业安全,长春市双阳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于3月29日至30日在巾帼驾校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第一期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免费考试。此次考试共有考生220人,初次申领163人,增驾57人,考试合格率达到92%。

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周密安排部署,认真组织考前培训,严格考试标准和程序,严肃考场纪律,整个培训和考试程序有条不紊。

为了提高广大农机驾驶员安全意识和全面提升全区持证率,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加大了宣传力度,在双阳融媒、农业信息、抖音、微信群、朋友圈、视频号发布免费考试通知,不断扩大宣传面和知晓率。开展“送考下乡”工作。去年在奢岭街道爱国村进行“送考下乡”试点,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农民朋友的欢迎,今年还将继续推广。

扩宽报名渠道,增加了网络报名、宣传检查现场报名及电话报名。创新考试方式,针对驾驶技术好、识字差的考生,单独设立考场,采取考试员读题,考生作答的方式进行理论知识考试。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