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四道沟边境派出所联合镇中心小学
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王硕成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热烈欢迎同学们来到派出所参观,这里是工作区……”3月21日,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四道沟边境派出所联合四道沟镇中心小学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30余名师生代表走进警营,近距离、全方位体验警营生活。

活动中,该所民警带领师生先后参观了办公区、办案区和户籍室等工作地点,详细介绍了民警日常办公、办案的详细过程,并演示了各类警用器械。在户籍室,民警向同学们介绍了业务种类和民警的工作职责,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同时,民警还为师生详细介绍了警用装备的功能作用、操作方法、使用时机,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让同学们“亲密”接触各类装备器械,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警察叔叔,长大后我也要向你们一样,抓坏人。”李雪同学向民警诉说心中激动话语。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直观感受到了民警的日常工作,提高了他们遵纪守法意识和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真正形成警爱民、民拥警、警民一家亲的良好局面。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