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宝山边境派出所
走进校园,开展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吴凡
日期:2023年03月22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提高辖区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近日,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宝山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宝山中学,开展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期间,该所民警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向师生讲解火灾的起因及危害、日常安全注意事项和火场逃生自救等知识,并着重就如何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进行现场演练,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对设置的起火点进行了扑救演练。同时,对学校内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食堂、楼道、教室等地是否有消防设施,灭火器是否可用,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校园内线路是否老化等情况进行重点排查。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让学生们对各类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有效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持续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