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建国边境派出所:法治教育显成效
李茂源
日期:2023年03月20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赵所长,听了您的法治课我才知道这种管制刀具很危险,把它交给您。”3月18日,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建国边境派出所收到辖区一初中生主动上交的管制刀具。

原来,为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清查收缴非法枪支物品、管制刀具,严厉打击整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该所通过各种宣传方式,积极向辖区群众宣传私藏枪支弹药及非法买卖、携带管制刀具的违法性和社会危害性,并鼓励群众积极主动上交私自收藏和持有的管制刀具。

同时,该所所长赵旭烨兼职多所学校的法制副校长,经常给学生们进行法治授课。学生们都表示,听了赵所长讲的法治课,意识到私藏管制刀具的违法性和危害性,一名学生主动将自己在网上购买的的管制刀具上交。目前,该管制刀具已妥善处理。

下一步,建国边境派出所将持续加大缉枪治爆宣传力度,扎实推进排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辖区平安稳定。同时也提醒广大群众,如家中有非法改装枪支或管制刀具,请尽快主动上缴至所属辖区派出所。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