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民警走村入户 “火炕话家常”
臧运佳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东北的三月,还残留着严冬的料峭,微冷,清寒。为进一步深化警地联建共建工作和平安边境村建设,长白经济开发区边境派出所民警联合辖区村干部,充分利用当前农闲的有利时机,和村民围坐在火炕上,围绕边境政策法规、备耕春耕等方面促膝而谈,共话平安乡村发展新思路。

“大家如果买到假化肥、假种子一定要及时报警。”民警做好了护航备春耕的准备。春分之后,村民们开始为春耕做准备,储备农资、租赁农机……民警走村入户,在“火炕话家常”中,深入了解百姓物资购买、农用车辆和机械的使用情况,收集相关春耕民意,针对土地承包、水源使用、债务纠纷等矛盾突出问题,积极排查化解,为村民安心备耕生产保驾护航,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竭尽所能,真正做到警务围着民生转。  

“任何人不得非法越过国界……”民警们顺着话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全面细致地向群众讲解边境政策法规,让群众通过熟悉的方式、亲切的语言,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确保政策宣传通俗易懂、家喻户晓。

立足“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民警们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以“火炕话家常”的形式,把宣传课堂搬到火炕上,接地气、聚人气、入人心,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