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开展“最美骑手”评选活动
杜晓琳 邢可嘉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为提升广大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干事创业热情,3月22日,靖宇县委两新工委联合县市监局共同开展了“最美骑手”评选活动,对首批获得“最美骑手”称号的6名外卖骑手颁发证书。

此次“最美骑手”评选活动采取自下而上的推荐方式,个人报名、单位推荐、部门联审,逐级评定。全县美团、饿了么两家外卖企业100余名骑手积极参与,最终评选出6名“最美骑手”,他们勇于担当、乐于助人,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争做外卖骑手中的“红骑先锋”。

活动中,县委两新工委工作人员对靖宇县非公党建办公众号“‘宇’你同行·随手拍”版块也进行了宣传推广,鼓励外卖骑手通过此功能进行事件上报,发现问题、反映诉求、助人为乐,进一步助力城乡基层治理。外卖骑手纷纷争当文明城市创建五大员,即文明城市宣传员、疫情防控网格员、问题反映观察员、环境治理卫生员、助人为乐示范员,高标准推动创城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助力“三城”创建常态化开展。

通过开展“最美骑手”评选活动,进一步助推“六域”党建引领“三城”创建工作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走深走实,凝“新”聚力赋能基层治理,为加快建设创新示范区贡献两新组织力量。

此次活动是靖宇县“‘宇’你同行·凝‘新’聚力”系列活动的缩影,旨在挖掘一批外卖骑手的先进事迹,提升全县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质量,引导外卖骑手争做“六域”党建引领“三城”创建排头兵。

下一步,靖宇县委两新工委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采取更多暖“新”关爱举措,不断提升新就业群体的获得感、归属感、认同感,让外卖行业群体在“比学赶超”中不断提升自我,更好地为民服务。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