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王显恩:回乡创业 服务农户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吉林城乡网-“新农人”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本网讯  陈岩报道 近年来,随着农业农村经济的发展,涌现出一批新农人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51岁的王显恩便是其中之一。

王显恩是榆树市新庄镇硕果村一名普通农民,一直有一个回乡创业的梦想。为了实现这个梦想,2014年,王显恩参加了榆树市农机学校举办的新型职业农民带头人培训班。通过学习,充实了知识,开阔了视野,下决心成为一名优秀的农业领头人。2017年春节期间,他成立了榆树市新庄镇佳兴旺家庭农场。

2016年,王显恩参加了吉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班。培训期间,老师讲解了土地流转与托管课程,这让他明白了什么是流转,什么是托管。他所在的村有旱田也有水田,因为水旱田同时作业特别繁忙,这一年他便托管40公顷土地,收到很好的经济效益。

2019年农闲时节,王显恩又参加吉林农业大学速成班,取得了农药经营与管理资格证,为日后大面积开展植保工作奠定了基础。

2022年,农场流转土地78公顷,托管土地200公顷,秸秆全覆盖面积达60%,服务农户180余户,跨两个乡镇、6个村、8个自然屯。

王显恩带动周边农户直接受益,使外出务工的农户将水田承包出去,旱田托管给农场,实现种地、进城务工两不误。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