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九台区金色家园种植专业合作社
发展特色产业 引领村民致富
日期:2023年01月12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吉林城乡网-引领致富路 共建文明村

本网讯  沈桐报道  九台区金色家园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承包了105.4公顷土地,集中发展苗木产业,打造占地数千亩的“苗博园”,不仅壮大集体经济,让村民从苗木产业中受益,而且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村党总支书记、九台区金色家园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单海龙带领村民发展特色产业,引领村民增收致富。利用清水村的自然、人文环境,盘活周边三个村子的闲置资源,统一经营模式,带动周边剩余劳动力就业。截至目前,金色家园合作社累计带动就业30万人次左右,吸纳困难户入股分红,增加当地农民收入。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文明建设,单海龙积极推动文化振兴,在当地组建秧歌队、举行书法比赛;通过实施“德治促乡村振兴”措施,进一步深化、细化精神文明创建内容,弘扬传统美德美行,形成重视文明道德、尊重先进典型的思想观念和良好的风气。

如今的清水村,经济、生态、文明等各个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基础设施配套齐全,人居环境整洁有序,设施农业蓬勃发展,已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全国生态文化村。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