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争做头牛向前“犇” | 梨树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为肉牛养殖插上“金色翅膀”
日期:2023年02月21日 来源:转乡梨树

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近年来,梨树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梨树联社)以支持肉牛产业为抓手,依托整村授信工作,加大金融供给,改“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深入村屯,以高质量金融供给精准对接客户,助力产业遍地开花。

图一为郭家店镇鼎牛牧业肉牛产业园区标准化牛舍

“大家都知道养牛需要资金量大,尤其是我们要从国外进口牛,资金需求就更大了,而且接下来我们还要扩建牛舍,资金上有很大的缺口,梨树联社为我们提供了活牛抵押贷款650万元,极大的解决了我们的资金难题,特别感谢梨树联社的资金支持,为我减轻了不少压力。”郭家店镇鼎牛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凤伟说道。

王凤伟口中的活牛贷是梨树联社针对具有一定养殖规模的养殖户量身定制的“活体牛”抵押贷款,即用肉牛作为活体抵押物,结合第三方专业监管机构进行监管的一种抵押贷款模式。除此之外,针对小规模的养殖户梨树联社特别推出了高效率、低利率的“梨树农易贷”。

图二为梨树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工作人员为养殖户讲解贷款政策

“我们家以前是做粮食收购的,这两年政府鼓励养牛,我也养了一些,这样一来需要的资金就多了。多亏梨树联社为我提供了30万元贷款,就在手机上操作一下,一个小时左右就到账了,不需要抵押担保,而且利率还很低,真是太方便了。”家住郭家店镇孙家屯村的农民李子晶如是说,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梨树联社理事长李国平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秸秆变肉”工程暨人均一头牛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拓宽肉牛养殖主体融资渠道。梨树联社依托互联网技术,科技赋能金融服务,开创信贷融资服务新路径和新模式。研发“梨树农易贷”“金牛贷”“活体贷”等新产品,实现“线上”“线下”融资服务“双轮驱动”,信贷额度实现小规模和大客户“全覆盖”,全方位、全天候满足肉牛养殖户的金融需求。截至目前,累计发放肉牛养殖贷款23606笔,金额12.68亿元,余额5.3亿元,为全县“牛产业”扩群增量贡献金融力量。

图三为郭家店镇鼎牛牧业牛舍中生产后的母牛在饮用红糖水

接下来,梨树联社将进一步加大肉牛养殖贷款的支持力度,用高效、便捷、普惠的金融服务,为全县肉牛养殖产业腾飞发展插上金融的翅膀,让老百姓过上“牛日子”。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