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梨树县:春耕备耕正当时 农资保障生产忙
日期:2023年02月21日 来源:转乡梨树

春耕备耕,种子先行。粮食产量高不高,优势品种和种子质量极为关键。为保证农资供应,梨树县种业、化肥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全力保障春耕生产不误农时。

2月19日,记者走进梨树县富民种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映入眼帘的是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毛籽剥绒、硫酸脱绒、重力精选、种子色选、破籽磁选、自动化包衣包装……全自动化加工流水线正满负荷运转,各条生产线“火力全开”,工人们全神贯注忙生产,一袋袋种子经打包后被立即送往运输车,满载出发……

“我们自主研发的国产品种已经有10多个,2023年还有新品种即将上市,新品种也在不断推出,后续品种也非常多。”富民种业总经张彦民表示,目前正是种子销售旺季,我们一直在抢速度抓生产,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

“今年订单量同比增长了20%左右。1月以来,我们平均每天2条生产线要生产6万袋种子,为新一年的春耕备足农资。”富民种业销售经理徐强说。

与此同时,梨树县的化肥生产企业也正在满负荷加紧生产,保证市场需求。在建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仓库内,生物有机肥储备充足,堆放的整齐有序。

梨树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张英男告诉记者,2023全县年种植面积393.9万亩,现在一共储备了玉米种子5300吨,水稻种子580吨,大豆种子290吨,全县现有化肥库存166000吨,农药库存1480吨,生产、储备数量能够满足备春耕生产需要。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