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学习《陆地国界法》 移民警察在行动
王效兵
日期:2023年02月15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为增强民警及群众的国家安全观和国土安全意识,全面提升民警学法、懂法、用法意识,近日,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八道沟边境检查站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陆地国界法》学习宣传活动。

期间,检查站和执勤卡点分片组织民警对《陆地国界法》进行全文学习,围绕边境查缉、边境管理、法律责任部分内容开展广泛讨论,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抓好法律学习、具体业务应用及宣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将法律学习与边防检查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树牢陆地国界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

同时,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普法教育,充分利用小广场、车站、乡镇集市、村委会LED屏幕,将节假日作为宣传节点,教育引导群众遵法守法,积极参与到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中,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谐稳定。共开展学习活动3次、宣传活动11次,发放宣传图册1200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5人。

通过学习宣传活动,让民警和群众深入了解了《陆地国界法》的现实意义,进一步增强了民警的法律素养和群众陆地国界安全意识、爱国意识,为建设法治边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