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争做头牛向前“犇” | 中国农业银行梨树支行:助力牛养殖 “贷”出牛日子
日期:2023年02月21日 来源:转乡梨树

服务三农,既是国家赋予农行的战略定位,也是农行的特色和品牌。梨树农行结合省委、省政府打造“中国肉牛之都”建设方案,梨树县委、县政府肉牛发展三年规划的工作目标,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充分利用县域信贷产品先发优势,着力为梨树县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多层次、广泛而有效的金融服务和创新金融产品,全力打响三农品牌,助理秸秆变肉以及乡村振兴工作有效开展。

▲图为农业银行梨树县支行的工作人员与肉牛养殖户交流

走进养殖户的牛棚内,一头头肥膘体壮的肉牛休闲地吃着草料,养殖户告诉记者:“近几年,县里给咱们老百姓出台了各种好的养牛政策,养殖肉牛的盈利非常可观,但受自有资金紧张的影响,扩大养殖规模、购进肉牛及饲料有很大的资金缺口,农行梨树县支行金融服务团队在进村宣传时了解到我家的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给我投放了贷款。有了这笔贷款后,我们的养殖规模可以增加,而且购买饲料的流动资金也充足了,帮我们解决了养牛周期长、前期投入带来资金周转压力大的问题。”

▲图为工作人员操作农行手机APP

梨树县农行行长尤越洋尤越洋表示,梨树县农业银行针对于吉林省提出的“双千工程”即千亿斤粮食和千万头肉牛工程,全力支持梨树县肉牛养殖以及粮食种植。针对于肉牛养殖,2023年梨树农行也推陈出新了新的贷款品种。例如:“家庭牧场贷”针对于家庭牧场的经营主体,为相应的农户提供四百万元以下的农户贷款需求;另外针对于贷快金额大于四百万元的梨树农行也可以为农户提供相应的活牛抵押贷款;并且利率执行的是最低标准,而且针对于全县的肉牛养殖大户,梨树农行也推出了三年期肉入牛养殖贷款,一方面缓解了养殖户在经营周期过程当中的一些瓶颈和困扰,另一方面有效的解决了广大农户用于生产经营贷款融资需求难的一些问题。

▲图为养殖户家肉牛“哞哞”的叫声此起彼伏

下一步,中国农业银行梨树支行也将逐村逐户上门服务,针对整个乡镇继续推出梨树农行独具特色的整镇建档,整镇授信的形式,全力支持我县肉牛养殖发展。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