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争做头牛向前“犇” | 以“金”为源 “贷”动肉牛产业一路长虹
日期:2023年02月21日 来源:转乡梨树

近日,记者来到梨树县梨树镇宏展家庭牧场,一进门就看见两幢长160米,宽12米的大牛舍,院子里错落有致地摆放着牛的“口粮”。再走进牛舍,记者看到一排排牛精神抖擞,听到牛哞声响亮,有的牛全身黑缎似的毛溜光滑,有的牛黄白色相间的毛很好看。

宏展家庭牧场负责人赵有双向记者介绍,目前牛存栏480多头,每头牛每天需喂5斤秸秆,通过实行“秸秆变肉”工程,牛的出肉率很好,不仅消耗了秸秆,还降低了养殖户的经济成本。宏展家庭牧场由2000年养殖的20多头牛发展到了今天的规模,是负责人专心养殖、不断钻研的好成果,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经济上的支持起了绝对性的作用。宏展家庭牧场先后在邮储银行梨树县支行贷款680万,用赵有双的话来说,有了钱我想养多少头就养多少头。

近年来,邮储银行梨树县支行积极落实梨树县委、县政府关于实施“秸秆变肉”工程的相关部署,加大金融支持肉牛产业力度,引导辖内金融机构促进绿色农业发展,积极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邮储银行梨树县支行累计向县内1832户提供了3.76亿元肉牛养殖贷款;2023年1月投放肉牛养殖贷款6000万元。

邮储银行梨树县支行行长高学文告诉记者,我行立足全省肉牛“小规模、大群体、多层次”的基本特征,信贷产品采用信用+担保+活体抵押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推进肉牛产业发展。信用贷款方面,依托线上肉牛极速贷、信用户足不出户、线上秒批,额度上限50万元;担保类贷款方面,农业担保公司提供融资担保,额度上限300万元,并给予养殖户一定比例贴息;肉牛活体抵押贷款,最高上限500万元。

接下来,邮储银行梨树县支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推送员”的作用,研究制定专项实施方案,持续加大肉牛产业金融支持力度,马不停蹄为肉牛养殖户送上优惠政策,推动“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让“牛”产业一路长虹。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