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临江市对“社工岗”人员进行岗前培训
孙永吉 李想
日期:2022年09月08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为全面提升新录用“社工岗”人员政治素质、服务意识和履职能力,近日,临江市对面向社区公开招聘的47名“社工岗”人员进行岗前培训。

临江市委组织部及市民政局工作人员紧扣“社工岗”人员管理办法和考核细则,从“社工岗”的职责薪酬、考核要求、奖惩及退出机制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使“社工岗”人员对社区工作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对社工岗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社工工作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信心。

开班仪式上为“社工岗”人员解读社区工作内容。李想/摄

邀请街道领导、优秀社区书记进行专题培训,从全民核酸检测工作要求、文明礼貌用语的使用、群众投诉问题相关处理技巧等方面展开授课,既包含了政治理论讲解、政策法规解读,又进行了典型案例剖析、方法经验传授,并着重从民心相连、全心服务、初心淬炼、精心干事“四心”方面提升“社工岗”人员的综合素质。

优秀社区书记为“社工岗”人员分享工作经验.李想/摄

“社工岗”人员将培训的多方面内容与个人在社区工作的想法及规划有机融合,通过逐人发言的形式进行了交流,每位发言人都洋溢着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表示将珍惜工作机会,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满腔的热情,尽快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努力成为业务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为民服务技巧娴熟的新时代社区工作者。

下一步,临江市将“社工岗”人员纳入城市基层治理重点培育对象,实施课堂学、交流学、实践学培育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传帮带育”,高效推动“社工岗”人员在集中授课中获取专业知识,促使“社工岗”人员综合素质整体提升。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