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德惠市建设街道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刘立敏
日期:2022年09月07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连日来,德惠市建设街道紧紧围绕“持续推动党组织向基层延伸、权利向基层下放、力量向基层下沉、资源向基层投入、工作向基层拓展”工作主线,扎实开展“服务基层”专项行动,切实推动基层治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建设街道新华社区的便民服务站,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接待前来办事的居民,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办事的居民满意而归。新华社区坚持“群众的事再小都是大事,再难也要办好”的宗旨,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创新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一站式”贴心服务,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建设街道办事处,机关党员干部通过前期电话沟通、入户走访等形式向社区困难群众征集微心愿,在进行梳理汇总后积极为他们组织发放了所需物资,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与关爱。

建设街道共有5个社区,“一站式”贴心服务、点亮“微心愿”是建设街道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风向标。自“服务基层”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建设街道按照市委市政府“平战结合”基层治理体系构建要求,悉心规划,与德惠市51家机关事业单位对接,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吸纳有意愿、能力强的老党员、老干部、志愿者参与基层治理工作,探索“社区网络长+下沉机关干部+志愿者+居民群众”的模式;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进行包保,常态化建立联系,实现包保全覆盖。

为了给居民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建设街道坚持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关键举措,组织开展“大走访”,排查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严格落实“基层建设年”工作要求,运用好实地走访、民意调查、市长热线等形式,精准服务群众。完善拓宽为民服务的制度化渠道,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完善“三长”联动、支部建在小区、党员干部包保等机制,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截至目前,建设街道统筹辖区干部职工、预备役人员、志愿者、网格员等多方力量,新组建了一支100人综合应急管理队伍;组建 64个功能型小区邻里党支部,成立了30个网格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领办“急难愁盼”问题7个,推动解决7个。党员认领“微心愿”71 个,兑现 71 个。

建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忠祥表示,下一步,建设街道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服务基层”专项行动部署,“补齐短板、攻克难点、打造亮点”的工作思路,围绕重点任务,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推动基层建设和创新治理取得新成效。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