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临江市兴隆社区
开展养老反诈宣传活动
李承儒 徐晓宁
日期:2022年08月16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近日,为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临江市兴隆街道兴隆社区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内开展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老人们发放防诈骗宣传单,详细讲解了有关电话诈骗、短信诈骗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并向他们讲述了“短信诈骗”“保健品诈骗”“讲座诈骗”等多种发生在身边的诈骗案例。同时,向老年朋友发出“六要”倡议,提供多种举报方式,叮嘱老年人遇事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多与家人沟通,如发现问题及时举报解决,告诫他们要树立反诈骗意识,提高识别和防骗能力,不要贪图眼前小利,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老年人对诈骗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极大地提高了社区居民的防盗防骗意识,让老年人对新型诈骗方式有了充分认识,为老年人的财产安全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