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白山市正岔街道立新村
开展“美丽庭院 干净人家”评选表彰活动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8月15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为深入开展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增强农村家庭文明、卫生秩序观念,不断优化生活方式,营造干净、整洁的家居环境和公共环境,近日,白山市江源区正岔街道立新村举行了“美丽庭院、干净人家”评选表彰活动,助力推进“三城”创建工作。

立新村成立了以包保领导、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等45人组成的评比小组。通过村民自荐、邻里互评,党支部推选,在全村313户里确定候选家庭,评比小组以入户现场查看的形式,在“庭院内外绿化美、室内环境洁净美、物品堆放整齐美、庭院整洁干净、房前屋后干净、室内打扫干净、灶台灶具干净”等方面按照评选标准展开查验。

立新村党支部书记在会上对候选家庭的家居环境、日常卫生、是否积极配合开展村务管理工作等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再由评比小组现场举手表决,最终评出34户家庭为“美丽庭院 干净人家”示范户。街道领导为获奖家庭发放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以资鼓励。引导广大家庭自觉遵守村规民约,从自家做起、从日常做起,养成干净整洁的卫生习惯。

活动虽已结束,但创建热潮才刚刚掀起。随着党建引领“三城”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不断推进以及全国文明村成果的持续巩固。立新村将以创建“美丽庭院、干净人家”为抓手,常态化开展好创建、评比、表彰活动。要充分发挥好村民、社会志愿者在改善人居环境中的主力军作用,带动男女老少共同打造“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实现从“一处美”到“处处美”的目标。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