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临江市大湖街道
农贸市场迁新址 专项治理提品质
李承儒 王瑶
日期:2022年08月15日 来源:

“现在市场搬到这里,也没觉着有啥不方便,而且宽敞了、利索了、干净了,总的来说比以前的市场更好了。”社区居民王阿姨一边挑选新鲜的蔬菜,一边赞不绝口地说道。

为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创建有序整洁的街区环境,临江市大湖街道开展了“门前五包”专项清理整治活动,对沿街商铺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改,重点关注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点、沿街户外广告等城市管理细节问题,对有问题的商铺发放整改通知单,进一步提升沿街商铺文明经营意识。

此次整治行动,共计出动70余人次,抽查“门前五包”责任书签订情况50余户,发放整改通知单20余份,清理店外经营8起,占道经营2起,清理违规户外广告6起,乱堆乱放12起。同时,执法局还协助该街道将增设在市场周边的“便民农特产品贸易市场”进行规划清理,按照统一标识、统一地点、统一摆放标准,每个摊点在指定的位置、划定的区域内有序经营,有效避免了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等违规现象的发生,为老百姓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治、有序的市场环境。

据悉,为了加强农贸市场管理,规范市场秩序,大湖街道在市场显著位置设置了一块20多米长、2米多高的“便民信息栏”,张贴了《吉林省集贸市场管理条例》,设置了抽取式“便民供求信息栏”,信息发布者可以将广告、家政服务、出售出租、招工招聘、政策宣传等各类信息直接投放到信息栏中,受众群体可以一目了然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 让“流浪”小广告“有家可归”。

接下来,大湖街道将继续加强管理、完善“便民农特产品贸易市场”配套设施,让广大市民们从日常生活的柴米油盐中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城市文明,积极营造全社会共治共建共享的良好环境氛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