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省林草局组织开展网上森林草原火灾应急处置演练
赵冷冰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2年03月21日 来源:


全省3月15日全面进入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期,由于疫情原因,各地春防备战工作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防止出现疫情防控和春防工作不能很好兼顾的问题,3月20日,省林草局以网络视频形式组织开展了森林草原火灾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以疫情下发生较大森林火灾为背景,对长春、延边、白山、通化、长白山五个地区的10个县和国有林业局应急处置中等危险程度的突发火情进行了全过程实战标准的指挥动员演练。演练指挥部对各个演练环节各单位任务完成情况做出实时点评,达到了以演促训的预期目的,为下一步高效应对可能出现的森林草原火灾积累了经验。

全省各级林草部门有关人员在网上全程观摩了演练,对照参演单位在演练过程中的表现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为下步工作明确了目标和努力方向,也提振了各级林草部门和单位做好春防工作的信心。全体参演单位表示,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赋予的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任务,在疫情防控的艰难时刻,坚决确保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