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临江市开展保护野生动植物宣传普法活动
聂兰杰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3月15日 来源:

image.png

日前,临江市以第九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为契机,围绕“关注旗舰物种保护,推进美丽中国建设”、“2022清风行动”为主题,在临江市政府广场开展了加强森林资源、保护野生动植物宣传普法活动。

活动中,临江市政府广场整齐摆设了珍稀野生动植物宣传板,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不断宣讲加强森林资源、保护野生动植物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向市民普及爱护森林保护野生动植物知识,呼吁全社会保护野生动植物。

宣传活动后,各部门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重点对农贸市场、土特产店等线下交易场所,是否存在非法食用,出售、收购、利用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相关店主进行了普法教育。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生态文明意识,营造了多方参与、共同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良好氛围。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