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临江边境管理大队民警开展边境政策法规宣传活动
马宁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3月15日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边民群众遵守边境政策法规意识和维护边境辖区社会治安能力,近日,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临江边境管理大队民警以多种形式开展边境政策法规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们在村屯、车站、集市等地设立政策法律咨询点,现场为群众解答疑难问题,不断提升边民群众的知法、守法、用法意识,重点对《吉林省边境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与边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进行现场讲解,做到贴近基层、贴近群众,最大限度地发挥宣传教育作用。同时深入开展入户宣传工作,组织民警深入走访一线作业点和边远作业点,采取面对面形式进行宣传,并在走访过程中组织边民重新签订边境管理包防责任书,力争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有效提高辖区群众遵纪守法和爱国护边意识。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边境群众对相关法律知识的认知,还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氛围,借助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有利时机,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确保边境普法宣传不留盲点、取得实效。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