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省北疆农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发展订单农业 增加农民收入
日期:2022年03月15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订单农业让农民增收又省心

本网讯  宋月梅报道  订单农业是一种新型的生产模式,是科技农业和现代农业的转化形式。近日,笔者来到公主岭市秦家屯北疆公司水稻基地,了解公司是如何诠释订单农业给农民带来变化的。

北疆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主要以优质水稻生产和大米销售为主,生产模式是“公司+农户”订单农业。全面解决了农民单户种植的诸多问题,确保和提升了水稻的品质与安全,增加农民收入。截至目前,公司与农户签订了298公顷订单合同。

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公司拥有专业技术团队和经验丰富的农业管理团队。在生产中,公司从源头抓起,统一选种,统一确定生产物资,从育苗、插秧、田间管理、收割,全程标准化、精细化耕作。从种植、生产加工到销售,公司体系化运作,这样既保证了产品生产质量,又解决了农民销售难的问题,并且较大幅度增加农民收入。订单农户比非订单农户增收3-5个百分点。

目前,公司已注册自主品牌商标“辽金北疆”,有高中档礼盒产品、中低端普通米、寒泉稻香米等。其中寒泉稻香米全部采用泉水灌溉、人工除草,不用农药,完全按照有机标准种植,这种米不但安全可靠,而且色泽透白香甜可口,是精品中的极品,可谓大米中的骄子。公司所有产品都是经过检测合格后方可出厂,产品不仅在公主岭市而且在全国各地均有销售,受到消费者好评。目前已有专营店11家。

北疆公司彭总表示,质量是立业之本、信誉是发展之基,公司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原则,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安全的优质大米,为吉林乡村振兴、为农民增收做出贡献。诚挚欢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融入团队,共同把农业这篇大文章做好做优做强。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